爱情的骗子我问你

联文最菜选手姗姗来迟

我实名辱骂老福特网页版,登陆界面死活加载不出来,我倒在加载路上

伪村霸棋和荔枝种植户蔡

逻辑混乱,我寻思着过段时间可能再改改

【失神

我先跑了

夏天到了,荔枝熟了,蔡程昱觉得自己爱情的春天也来了。

……大概吧。

张超这么说到。

不过你这个春天挺吓人的。

接着他又补充了一句。

话说蔡程昱,前年大学毕业就回家种荔枝了。小蔡同志兢兢业业,全身心投入到荔枝种植事业中去,将自己大学四年所学知识付诸实践,愣是把阿云嘎的荔枝园搞得锦上添花,红红火火。

郑云龙高兴得要死,笑得两只眼睛都眯起来,说养儿一时用儿一世,可算有个小兔崽子能给两个老父亲分担忧愁了。

结果隔一年就出了问题。

不是指荔枝,是蔡程昱自己。

打蔡程昱回村那天开始,张超就跟他说,他家隔一条路对面,住着村里的村霸。长得贼凶,好像是拿了拆迁款所以不工作,一天到晚无所事事在村子里逛悠。

“你可离他远点,我怕你被打,种荔枝的钱怕不够付你医药费,还得供你三个弟弟上大学呢。”

张超一脸担忧地看着蔡程昱。

怕是肯定有点的,但是蔡程昱没见过这个所谓的村霸,渐渐的就把这事忘了。有这个劲害怕还不如留着劲操心明年荔枝涨价不涨价。

现在出问题就出在,蔡程昱见着他了。

当时是收完荔枝一个月后,天还热着,但是蔡程昱已经清闲很多了,大多数时候都待在家里吹空调。他闲着没事走出家门想去小卖部买可乐喝,开门就看到路对过那户人正好也开门出来了。

那人就穿了个黑色大裤衩,还光着膀子,大太阳下特别显眼。他靠在门前树下的阴凉地,从兜里摸出香烟盒和打火机,抽起烟来。

蔡程昱还想了一会这人是谁,怎么从来不知道自己家对面住着这么个人。

然后蔡程昱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自家对面住的不就是村霸龚子棋嘛!

脑子里立刻浮现当时张超给他说的话,蔡程昱在大热天里愣是打了个寒战。

害怕归害怕,但是个人总得有点好奇心。面对从来没见过面的村霸,蔡程昱就是想悄悄打探两眼,看看这个所谓的村霸到底是啥模样。

虽然隔了条路蔡程昱又有点近视,不过好在他出门的时候戴了眼镜,把人家看个一清二楚。从他那条大花腿,到小腹那里伸出裤腰的翅膀纹身,再到他那张脸。

长得确实很凶,可是人家长得也确实帅啊,再配上肌肉匀称的身材……

我可以!

蔡程昱在内心大喊。

被龚子棋那张帅脸蒙蔽了双眼的小蔡同志甚至忘了自己要出门去买可乐,在大太阳下看人家抽了半支烟都没带走一步的。

也许是天真的很热,热得龚子棋只抽了半支烟就忍不住把烟扔地上踩灭了。这时候他才注意到路对面有个人看他半天了。抬眼一看是对面种荔枝家的,想着好歹是对门招呼不打不太好,就抬手朝蔡程昱挥挥。

这一下不要紧,隔着一条路四目相对了,还被人家发现一直在看他。本来天就热,蔡程昱还爱脸红,涨着大红脸走到小卖部的时候,马佳还以为这孩子热得要中暑了,吓得赶紧把风扇搬过来给蔡程昱吹。

从此蔡程昱踏上单恋不归路。

虽说蔡程昱家和龚子棋家就隔了一条路,可它这隔一条路跟隔了一江水似的,蔡程昱不敢跨过去找龚子棋。

毕竟又没啥理由。你总不能上去敲人家门,说嗨帅哥我是住你对面的蔡程昱,家里是种荔枝的,我觉得我喜欢你所以咱俩能谈个恋爱吗?怕不是当即能被村霸打进村里诊所然后又得去城里医院治。想想龚子棋那个肌肉,恐怕是一拳一个我。

为了你那还在上大学的三个弟弟,你也不能这样啊!

所以蔡程昱这点小心思藏得很深,以至于他俩个爹都没看出来自家儿子暗恋对门龚子棋。

最先知道这个事儿的是张超。

又到了荔枝上市的季节,今年气候不太好,导致荔枝产量也下降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年荔枝价格相比往年上涨很多,城里营销商那边也要的紧。本来打算留一些自家吃的阿云嘎都没了办法,为了赚钱还不是要摘荔枝去卖,能多卖一斤是一斤。

也就从这时候开始蔡程昱注意到龚子棋每天都会蹲家门口,隔一条路宽,盯着他家大门出神,而张超注意到蔡程昱是看对面龚子棋看的魂都没了。

起初张超看见龚子棋天天盯着自己家门口,吓得以为被盯上了要收保护费,想着这个村霸终于要拿自己家开刀了。接着他就看到了蔡程昱也天天盯着对面,眼睛一眯,寻思着这其中肯定有事。趁着家里没人把蔡程昱揪到面前,问你跟对门的怎么回事,一天到晚看来看去跟牛郎织女一样,你当家门前那条路是银河啊?

蔡程昱叹口气,说还不如牛郎织女呢,他俩现在话都没说上。

好嘛。张超绝望地捂住脸。感情还真有事了。

“蔡程昱你可真厉害,怎么就看上龚子棋了?又偏分又纹身的,看起来真的是个社会人,怎么回事啊你?”

“你说人家是村霸,可是他真的干了村霸的事情吗?就长得凶点而已。”

张超毕竟逻辑大师,脑子立刻转了过来。想了想也对,人家除了长得像个村霸以外也没干过什么坏事,瞬间接受了这个设定。

“总之超儿你别妨碍我谈恋爱,他天天都往这边看,没准人家真对我有意思呢?”

嚯,这你可把我逗乐了。

“谈恋爱?你那叫谈恋爱吗?你话还没跟人家说上呢!”

“张超你会不会说话啊?啊?不会说就把嘴闭上!”蔡程昱脸又涨红了。

是啊,蔡程昱还没能和龚子棋说上话呢,这算哪门子的谈恋爱啊!

当天晚上蔡程昱就睡不着了,在床上翻身翻个不停。突然他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蹦起来,靠山吃山靠水吃水,靠荔枝吃荔枝,为什么不给人家送荔枝呢?没有人不会喜欢荔枝的。

没有人。

蔡程昱兴奋的要死,虽然他惧怕郑云龙的大嘴巴子(童年阴影),想起阿云嘎因为今年荔枝产量少愁眉苦脸的表情还会有些许愧疚,但还是毅然决然决定,第二天就去悄悄摘荔枝。

“蔡程昱你翻身动静小点!”

隔壁房间传出郑云龙的怒吼,蔡程昱吓得一个激灵。

哦,房间隔音不好呢。

你要问为什么龚子棋天天蹲门口,他那是愁的。愁的天天蹲门口抽烟,在家里抽烟多难受啊,满屋子烟味,衣服沙发上留味了也不舒服。

工作找不到,存款有是有但那也不能一口气全花完啊,那得是有规划的。

荔枝也上市了,但是今年荔枝的价格实在让人下不去手,太贵了。龚子棋也知道自己家对面是种荔枝的,只能看看人家的荔枝缓解一下。毕竟夏天了谁不想吃荔枝呢?

主要还是愁。

所以当蔡程昱突然塞给他一袋子荔枝的时候他着实吓一跳,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眼看着对面的小孩脸红得跟他手里那一袋子荔枝一样。他把荔枝塞给他之后就飞快跑了回去,一句话都没带说的。

龚子棋还没来及问他名字,还是去找小卖部的马佳问才知道的。

“蔡蔡啊,蔡程昱,不就住你对面吗?”马佳一边剥荔枝一边说,“怎么,你对人家有意思啊?”

“你把荔枝还给我,白给你吃这么多了,你就说这种八卦话。“

眼见着龚子棋要把荔枝拿走,马佳赶紧改口。

“我靠子棋你不能这样啊,今年荔枝贵,我都不舍得买,你这拎着一大袋子荔枝过来,村里就蔡程昱他们一家种荔枝的,能不让我多想吗?你再让我吃两个。”

于是蔡程昱每周都挑出个时间悄悄给龚子棋塞一袋子荔枝,趁机和他说说话。龚子棋也算认识了自家对面这个种荔枝的小孩。

张超是蔡程昱送荔枝送到第三次的时候知道的。

“超儿,我觉得我可以。”蔡程昱一本正经,“我觉得他肯定喜欢我。”

那句古诗怎么念的来着?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

想到每次送荔枝时龚子棋的笑脸,蔡程昱还莫名其妙有种成就感。

是,雨停了天晴了你又觉得你行了?

“蔡程昱我跟你讲,你这万一是被人骗了怎么办?没准他就是想骗你荔枝呢?”

蔡程昱说不信,张超翻了个白眼出门了。

毕竟过两周发生的事情把蔡程昱感动的不行。

龚子棋脸上明显是带着伤刚涂了药,问他怎么回事也不肯说,只是摆摆手说没事,半夜起来黑灯瞎火看不见摔到了。

“你知道子棋脸上的伤怎么来的吗?”

他不说不代表小诊所的星元医生不知道,蔡程昱跑去诊所问星元。

星元告诉他隔壁村的混子半夜趁着天黑摸进荔枝园偷荔枝,愣是让睡不着出来抽烟的龚子棋抓个正着,打了一顿。

看见龚子棋脸上挂彩蔡程昱自然心疼的要死,又往袋子里加了斤荔枝。

吃得龚子棋上火上得直淌鼻血。

过了两个月,荔枝也快摘完了,蔡程昱开始犯愁了。

家里只剩了最后一批荔枝,明天就要被拉到城里去卖掉。过了明天,他就没有荔枝再能给龚子棋了。

“蔡程昱你行不行啊,你总不能每年这个时候去给他送荔枝啊?你不跟他说这能管用?”,看了两个月暗恋纪实的张超实在看不下去了,打开门看见龚子棋在外面站着,直接把蔡程昱推出去让他去跟人家说清楚。

“他要是真的骗你荔枝你就回来跟我说,大不了我去跟他打一架。”

推都被推出去了,门也被张超关上了,蔡程昱只好去对面找龚子棋。走到他面前光红着脸,话也说不出来。

“蔡啊。“

看见蔡程昱走过来,龚子棋把烟扔地上踩灭了,他知道蔡程昱闻不惯烟味。

“你家荔枝是不是明天就最后一批了?”

蔡程昱点点头。

龚子棋沉默不语

完了。

蔡程昱傻在原地。

我以为你真喜欢我,结果你只是想吃我家荔枝。

小蔡同志在原地默默掉自己的少男泪。

爱情骗子龚子棋!

龚子棋看见蔡程昱掉眼泪,他反而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蔡程昱委屈得不行。

“笑你脸红的跟你家荔枝一样。”他伸手去抹蔡程昱的眼泪。

龚子棋自然喜欢这个小孩,没有人会不喜欢他的。

就像没有人不会喜欢夏天的荔枝一样。


我想吃荔枝的心是真的【落泪
以及我重新看文真的发现好多错……太丢人了Orz

评论(6)
热度(68)
 
 
 
 
 
 
 
 
 
© 怪兽戏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