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rouvailles(重逢)

熬了三个星期,打了五页草稿,活在脑洞,死于衔接Orz时隔半年我终于能正经写文了!

是老秦和狗哥充满巧(OO)合(C)的重逢

    灯塔事件之后,艾登在芝加哥低调行事了一段时间,尽管媒体上关于“私法制裁者”的报导铺天盖地,他并不在乎。约尔迪在那通电话打完之后不知所踪,也许是去别的城市避风头了。

    幸运·奎因已经死了,复仇之路已经结束,我也不再需要收尾人帮助了。他想。

    T骨过了一段时间也离开了芝加哥,后来听说他去了旧金山。

    艾登·皮尔斯,又变成了一个人。

    三年的时间不长不短,艾登尽心尽责地充当着“私法制裁者”这个角色,给予芝加哥的罪恶以沉重打击。在为数不多能空闲下来的时候,他会选择待在安全屋里在网络上继续战斗。以及在睡前躺在床上和淋浴的时候,艾登会沉下心来想一些事情,或是妮琪和小杰的现状如何,或是对近期的总结,或是一些过去的事情。

    他想起在灯塔上,毫不犹豫地开枪杀了戴米安,以及在此之前反手将约尔迪推下去的瞬间。说实话约尔迪突然出现并且拿枪对着自己的时候,是有些意外的。

    忘恩负义的收尾人。他突然这么想。

    可是艾登并没有办法真正指责约尔迪忘恩负义,毕竟他是拿钱办事,对艾登如此,对其他雇主也是如此。在那之后,艾登试图从其他黑帮分子口中得到约尔迪的下落,得到的答案无一例外是“不知道”。这个人就像蒸发了一样,再也没有留下一点活动痕迹。

    没准以后会再见到他,艾登想着,也许再次重逢的时候他依然会拿枪口对准自己,到那时候大概应该毫不犹豫地开枪了。

   谁知道呢?

   他翻了个身,很快进入睡眠状态。

    现实有些时候远比想象来得更精彩。

    艾登举起拿着甩棍的手准备给对面的敌人致命一击,却在同时意识到自己的后方有人举起了枪,不凑巧的是右手的特战1911刚好没了子弹。

    完蛋了。

    私法制裁者突然这么想到。在一瞬间他感觉自己所有神经都被抓在了一起。

    但枪响的时候倒下的却是后面的人,那个可怜的倒霉蛋,整个头都被打爆了,脑浆和血液溅在艾登的大衣上。在面前的人因刚才的意外而疑惑的时候,艾登最先反应过来,毫不犹豫的将甩棍抽了下去,结束了这场战斗。

    艾登收起甩棍,回头看了一眼地上很明显是被狙击枪爆头的尸体。这时候,口袋里的手机响起来,来电显示是一堆乱码。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按了接听。

    “看样子旧金山那次还真的证明你不如以前了,皮尔斯?”

    喔,金牌收尾人先生的功劳。

    艾登想了一下子弹打来的方向,往那边看去,是一栋正在施工的公寓,在芝加哥的夜晚中它几乎要和夜色融在一起了,楼顶有个亮点闪了一下,那是狙击镜的反光。

    他想都没想就出了小巷,朝那栋公寓跑去。可惜到楼顶的时候已经晚了,等待他的只有地上的几根烟头和芝加哥的冷风。

    一无所获的艾登回到安全屋,发现约尔迪早就站在那里了,他靠在安全屋门前,地上还有三个烟头,但是每根看起来抽了连一半都不到。看到艾登来了,他把嘴里的第四根烟扔在地上踩灭。

    “每次结束你都会找最近的安全屋休息。以前合作那么长时间,这点我还是能知道的。”

    “是吗,那可真让我感动。”

   然后是突如其来的沉默。艾登这才有机会好好打量一下“阔别”了三年的收尾人。相比以前有那么一点变化,那件看着很烦的红色衬衫换成了低调的黑灰色,脖子上还多了条项链。  

   这和艾登想象中的重逢不太一样,他们两个没有拿枪指着对方,只是在说了两句话之后突然陷入沉默。

沉默了一会后,约尔迪想说些什么,但又没有说,起身从安全屋门前离开。

    “你去哪?”“安全屋,你知道的,我有你其中一间安全屋的钥匙。”

    在想起来是哪间安全屋之后,艾登小声骂了一句,然后看着收尾人一边抱怨“天啊我今天真的抽完了一年份的烟”一边点燃了第五支烟,走远了。

    现实有些时候远比想象来得更精彩。

    和猝不及防。

    两天之后艾登开车去取一份文件,因为一些原因这些重要的资料并没有被录入系统,只有纸质版。而这份文件所在地离艾登目前的位置有些远,他不得不选择使用交通工具。

    他下车之后听到有枪响声,大概只是帮派火拼,但无论怎样他都必须速战速决避免被发现。要知道,“狡猾的狐狸”赏金数值在任何人眼里看来都十分动心。

    好在文件十分轻松就拿到了,并没有花费太多时间。艾登迅速回到车上后,却发现副驾驶上坐着一位不速之客。

    第二次重逢来得很快也很意外,约尔迪朝艾登露出职业性的微笑。

    “中国有句老话叫‘无巧不成书’。你看,我就碰巧看见你下车,然后我灵机一动,想起私法制裁者还欠我一个人情,利用一下这点让他当我的临时司机也未尝不可。”

    Oh fu/ck,艾登在内心翻了个白眼,我甚至只是来拿个文件。然而约尔迪继续喋喋不休。

    “现在我们是一根线上的蚂蚱了,你还在等什么?再不开车他们就要发现我们了,有什么事情我们路上再说。”

    这次艾登真的翻了个白眼,踩下油门将车开走了。

    “所以你是怎么‘碰巧’看见我的?”

    “这很简单,我只是知道芝加哥郊区有一份纸质文件,它的特殊性决定了私法制裁者可能会需要它,于是我就来这里碰个运气了。”

    “那上一次你又怎么‘碰巧’了?”

    “更简单,我提前知晓在那里有一场毒品交易,而著名的私法制裁者肯定不会坐视不理,我打赌你一定会去的,然后我猜中了。”

    艾登腾出一只手拿起手机看了眼附近的监控录像,发现前面的路已经被人堵上了,于是他打方向盘拐进了左边的小路里。

    “你去了哪里?”

    “Well,去了很多地方。”约尔迪搓了下手,“我在那之后离开了芝加哥,先回了中国避风头。你知道的,太可怕了,跟你相关的一切都被盯上了,我也是,天啊,我只是个拿钱办事的收尾人而已。然后我去了西雅图,去了纽约,今年上半年去了趟旧金山,一半是处理些其他的事情……一半是想了解一下你在旧金山发什么什么。我最意外的是你居然被布拉特瓦帮的人抓住了?我的老天。”

    艾登不得不承认那次真的失手了,要不是马可仕出手相助,他不会那么顺利的脱身险境。

    “不过那帮宅宅也有够可爱的,就这么把你救出去了,不得不说他们很有勇气。”

    “你认识马可仕他们?”

    “为了前面说的另外一半事情我们短暂地‘合作’了,那个宅宅居然还往我新买的裤子上开了一枪,这是我唯一不喜欢他的一点。不过我们合作总体上还算愉快。”

    “之后我办完了我的事情,surprise!我就回芝加哥了。”约尔迪继续说,“而且转来转去,还是跟你合作比较令人愉悦。”

    “想见我不需要这么烂的理由吧,我以为你会有更花 哨的借口。”

    “天哪皮尔斯,”约尔迪瞪大了眼睛,“你这颗狐狸脑袋终于开窍了。”

    在艾登再次看了监控录像确定前面没有被堵上之后,他把车拐出小路,正好碰上红灯,只好把车乖乖停下。约尔迪趁这个时候凑过去和艾登接吻,而他的狐狸没有拒绝这个吻,直到后面的车开始摁喇叭他们才分开。

    “今天我请客吃披萨?”

    “……”

    “Ok,前面拐角新开的那家,我觉得很不错,我们可以外带回去。你知道的,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我现在神情恍惚,在老福特上改完格式才发现自己有个地方叠字了……估计还会有其他错别字,等我睡醒慢慢找【可是微博上都发出去了啊!哭哭

然后题目是法语,身为破烂法语学生当然是机翻了【微笑中透着泪水

评论(3)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怪兽戏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