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浪

上个月中旬写的,存草稿忘发了【 

一点个人想法,仅代表个人。也是一个回忆录,再这么下去我怕到最后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我最开始接触国外动画片是很小的时候。
  我爸这个人在当时看真的时髦的一批,VCD机【那时候我家还不是DVD_(:з」∠)_】买了游戏光碟和手柄【可惜等到我真正能玩的时候它已经坏了】,各种国内外电影光碟附带各种动画片,于是他就给我来了个启蒙。
  学前班的时候电视上还有个点播台,什么魔卡少女樱数码宝贝全是从那上面补的,碰巧那时候我爸去旅游完了给我带了一套神奇宝贝的碟,山东台生活频道每天下午有个叫《卡通派》的节目放动画片从五点一直能放到七八点那会。樱桃小丸子网球王子迪迦奥特曼什么都放,然后我从小还比较沉迷奥特曼【。也跟着我爸看看电影,在那个电影院不怎么普及的时候我爸还带我去城里的老破旧影院看加菲猫和史莱特Orz
  二年级寒假会用电脑之后就开始算是真正接触特摄了吧,当时电脑上有个叫“网络电视”【好像和PPTV有点关系?】的软件,从那上面看看梦比优斯【然而不全只有三十多集接着就是剧场版了丧】和爱迪,然后就开始依赖各大视频网站了。记得优酷在我眼里真是良心,土豆家里电脑用太卡【。
  这就算是一个铺垫,让我对来自外国的东西没那么抵触。
  2010年开始接触日剧,看了几部之后萌上yoko然后就专门逮着他的剧看了【。到了2011年开始关注关八,暑假时一只脚踏进腐女的坑【我他妈到底是怎么做到的】说起来你可能不信,入坑作春风物语🙃在接触日剧的同时开始逛贴吧,当时就觉得这里面真的无所不有啊。到了2012年年初突然不想看日剧了,大概有那么小半年什么都没看,后来到年中被贴吧里的太太推荐看假面骑士,从此一去不回【【【
  从被推荐看到第二年暑假上期,我一共补完了Blade,KABUTO,电王,Kiva,Decade,W,OOO,Fourze八部骑士,以及一半响鬼和一半Faiz加起来算是九部。【我这人就是毛病,看什么看到一半就突然不想看了,但Faiz是怕自己看着草加气得慌就不敢再看】补剧方式多种多样,电脑上有优酷,手机上有PPTV,12年底开始同时追Wizard,第二年3月开始追兽电战队,都是在看了一段时间后觉得视频网站更新没个准就开始用度盘了。
  那时候各大视频网站还相当靠谱,广告普遍都是十几秒二十秒,再多就了不得了的地步。2013年年初因为一部很小众的日剧我登上了B站,不知道怎么关弹幕的我被铺天盖地的字给吓懵了hhh,暑假的时候用B站也是从弹幕缝里看剧我大概是傻【。到暑假因为搬家的事搞的乱七八糟也没什么机会碰电脑,补假面骑士这事就这么断了,开始专注追更新。开学时铠武开播,用了一段时间网盘,突然发现“等等B站能关弹幕啊?!”就开始用B站追更新了,突然之间发现这到底是个什么黑科技网站怎么什么都有?!还没有广告???然后就开始沉迷B站了,年底开始接触欧美剧电影,第二年初正好逢上优酷同步更新神探夏洛克第三季,这时候上了优酷才发现各大视频网站已经到片前广告三十秒中间还插播广告想你要会员的地步了。也就是从那个时候起我就不再上其他视频网站。
  再后来就发现其他视频网站已经不像以前那样了,随便搬运的视频,搬了又搬不知道被打了几个网站水印的视频,牛头不对马嘴的搜索结果,越来越长的广告,各种乱七八糟的国产剧和综艺……我开始越来越依赖B站,虽然有些时候它很有病不知道闹出什么事来,但它依然是我眼里的良心网站,因为我们想看的,也就只有AB站才有了。
  今年CODA猝不及防查了版权也是有所预感的,往前看那时候还不是因为没版权各种动漫各种下架,然后开始买版权。其实为了看正版买个会员是很好的事情啊。
  关键是买了会员依然看不到想看的。
  这段时间的事一开始我也以为是版权问题,后来突然注意到有版权的也都下架,才知道这里面有问题。如果只是版权问题,你倒是买版权啊,我们又不是不愿意买会员。
  为了符合某些条件而删减,为了符合某些条件而下架。
  我曾经看过以前有说在零几年的时候国内facebook和油管都能用,上外网也很容易,感到不可思议。我对外网唯一的印象就是niconico了,13年去那里扒了一首歌下来,看着密密麻麻自己看不懂的语言突然有种“这就是国外的网络世界啊。”
  风浪会平静,会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平静,但我不知道风浪带来的影响什么时候才能平静。
 
 

评论
热度(2)
 
 
 
 
 
 
 
 
 
© 怪兽戏曲 | Powered by LOFTER